主廚巧手添年味 年菜鱔魚出頭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縣9日電)迎接農曆蛇年,桃園縣古華花園飯店主廚李鴻榮利用巧手,以紙黏土捏成蛇將軍當雕塑,再搭配鱔魚的創意料理,增添創新年味。

隨著農曆春節腳步接近,古華花園飯店今天推出年節開運菜,其中李鴻榮所捏塑的12生肖創意造型的紙黏土作品,放在盤飾旁更讓菜餚質感加倍。

「平常在廚房內做大菜,沒想到手如此靈巧」,古華飯店的公共關係經理蔡其芳這麼說,李鴻榮所捏出的作品,已經具有職業水準。

李鴻榮除了完成12生肖的創意雕塑外,並且也做了12道相互搭配的菜色,並且取其音、意,使得佳餚上桌時,讓饕客更富有想像。

例如「粉蒸浪花鼠魚」代表鼠、「乾炒牛肉絲」代表牛,至於什麼菜可以代表「蛇」?李鴻榮表示,他採取一般比較能接受的「鱔魚」當成蛇,並料理出「麻辣鱔絲」,希望新的一年活力十足。

李鴻榮所精心設計的「12生肖開運菜」,將滿足饕客上桌時的想像,每個人也可以點選屬於他自己所屬生肖的菜色,將在餐桌上增添不少美食話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