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骨董陶瓶遭盜賣 美歸還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8日法新電)美國今天歸還義大利1只公元前6世紀的陶製水瓶。骨董商1982年利用假文件,將陶瓶賣給俄亥俄州托勒多美術館。

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發表聲明,這只繪有黑色人形的伊特魯里亞人(Estruscan)陶瓶,價值66萬5000美元,將在托勒多美術館(Toledo Museum ofArt)舉行典禮後,交還給義大利官員。

美義兩國調查人員證實,這只陶瓶是在1981年以前非法挖掘出土後,從義大利走私出國。陶瓶上描繪的是希臘酒神戴歐尼修斯(Dionysus)將海盜變成海豚的故事。

兩名藝術品交易商1982年將陶瓶賣給托勒多美術館。這件藝術品原來持有者是法院判定有罪的骨董走私客,他將陶瓶交給這2名交易商。

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說:「這兩人向美術館提供的陶瓶出處證明文件是假造的。」(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