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開在“南方”?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訊】(美国之音電)

茉莉花”網站(www.molihua.org)於中國時間一月九號星期三發出又一個的號召,呼籲中國各地各界人士“聲援‘南周’,上街散步爭取自由”。

署名“茉莉花”的這篇“公告”說:“有人說,中國人不適合民主自由,有一口飯吃就不會理睬那些虛無縹緲的理念。但《南方週末》事件讓所有人都看見在線上線下,全國各地都有居民和學生期望言論自由和新聞出版自由這兩項基本人權不被剝奪!”

這篇署名“茉莉花”的公告呼籲中國中央政府對《南方週末》事件進行徹底調查,將相關的負責人撤職,同時還建議解散中宣部,終止現行的新聞出版審查制度,將所有“名為黨有、實為自負盈虧”的新聞媒體和雜誌徹底民營化,打破報界的經營壟斷。

另外,“公告”還呼籲官方對參與這次抗議的民眾“進行肯定”,恢復所有因此事而被關閉的微博帳號,並鼓勵中國各地媒體和互聯網社區,公開討論這一事件。

署名“茉莉花”的這份“公告”說,《南方週末》已經不僅僅屬於“南周人”,而是屬於每一個“讀懂中國”的人。

“茉莉花”號召有志於改變中國現狀的民眾,在一月12號星期六下午兩點,在[南方報業]集團位於中國各地的辦公地點前、或者是當地最有影響力的報刊的辦公樓外面,以散步的方式,來表達要求新聞和言論自由的訴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