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受駭無感 資訊流失成後患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8日電)趨勢科技表示,目前行動裝置的資安防護整體意識不足,因為智慧手機受惡意程式入侵並不會讓系統當掉,大家就無感,但其實重要資訊流失,是許多資安後患的源頭。

雲端資訊安全廠商趨勢科技發表2013年「資安關鍵十大預測」,報告中指出在2013年各種裝置、中小型企業與大型企業網路的安全管理,將比以往更加複雜。

趨勢科技台灣及香港區總經理洪偉淦表示,趨勢科技2012年在企業私有雲、行動防毒都較先前有雙倍成長,今年預估在非傳統防毒方面可有斬獲。

他指出,行動裝置的資安防護,整體意識還是不足,很像之前在PC推防毒的教育階段;由於智慧手機等行動裝置受惡意程式入侵,並不會讓系統當掉,因此大家沒什麼感覺,但重要的資訊流失,是許多資安後患的源頭。

洪偉淦說,業界都認為資料是未來真正的金礦,而「資訊有價可交易」早在駭客界由來已久,現在消費端的多元平台,更是竊取資料駭客樂見的環境;預估假Android App 惡意程式數量,在2013年當中將達140萬個,相較2012年攀升4倍。另外,企業要面臨抵禦「進階持續性滲透攻擊」(APT)的強化攻擊和保護業務資訊等難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