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幼托業警告幼托成本或暴漲

【新唐人2013年1月8日訊】幼兒家長們聲稱他們面臨幼托費用暴漲的局面,澳聯邦部長對此予以反駁。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根據聯邦和南澳政府計劃中的新規定,託兒所從2016年起需僱傭更多員工和增加培訓。南澳幼托行業警告說,家長們可能因此每天將多支付30元。

南澳幼托協會主席馬奧尼(Kerry Mahony)表示,託兒所別無他法,只好將成本轉嫁予幼兒家長,「護理人員與幼兒的比例將從1比10變為1比5,你可想像,成本會因此增加一倍。勞工或員工成本是幼托成本的重要部份,約占70%。」
馬奧尼稱一些託兒所可能會因此遭遇生存挑戰。

聯邦幼托部長艾利斯(Kate Ellis)則說幼托費用可能會上漲,但幅度絕不會像幼托業所說的那樣大。她還表示新法規是否實施還得經過審核,並說父母不再有能力支付幼托費用的說法是「無稽之談」。

艾利斯稱,政府已將幼托退稅補貼從30%上調至50%(7500元封頂),使得家長更支付得起幼托費用。

艾利斯還表示,經濟學家已針對新法規帶來的影響做了大量工作,得出的結論是全國範圍內最高平均增幅為約8.67元/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