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美國防軟體賣黑市 陸人認罪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中央社德拉瓦州威明頓8日綜合外電報導)1名中國大陸商人今天對竊取美國國防、太空科技與工程軟體而後轉手出售的罪名認罪。

美國官員表示,此案是涉入盜版業界軟體的商人,遭臥底美國探員從中國誘捕的首例。檢察官在法庭文件中說,這些程式在黑市價值超過1億美元。

檢方在法庭文件中說,這些竊自大約200間美國業者的高階軟體,2008年至2011年間,在61國黑市轉賣給325名買家。美國買家來自28州,包括1名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工程師,以及1家國防與法律包商的首席科學家。

政府發言人說,受害者包括微軟、甲骨文、洛克威爾(Rockwell Automation)、安捷倫科技(Agilent Technolgoies)、西門子、達康科技(Delcam)、亞爾特拉(Altera Corp)及思愛普(SAP)。

來自成都的商人李翔(Xiang Li, 譯音),2011年6月在國土安全部探員於美國領土塞班島執行的臥底行動中落網。

臥底探員與李翔在塞班會面的影片已當作呈堂證供,預料也會在明天的記者會上公布。

36歲的李翔被控46項罪名,今晚他對共謀盜版與電匯詐欺兩項罪名認罪。

李翔今天在聯邦法院90分鐘的聆訊中,透過翻譯告訴地方法官史塔克(Leonard P. Stark):「我想告訴法院,我做得不對、犯了法,我想說我很抱歉。」

李翔涉入的是精密商業軟體而非娛樂軟體,因此少量即可賣得高價。根據政府法院文件,李翔盜版的產品單價從數百美元到百萬美元不等,他在網路上以20美元到1200美元轉手。

檢方表示,李翔經營的Crack99.com等網站,一度提供超過2000種軟體。

李翔瀏覽黑市線上論壇搜尋軟體,以及有辦法破解執行程式所需密碼的高手,接著在自己的網站上打廣告,透過Gmail傳送盜版程式的壓縮檔給客戶,或透過超連結讓客戶下載。

美國1家未指出名稱的製造商,注意到crack99.com販售他們的軟體之後,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國土安全部探員盯上李翔。

2010年初開始,探員臥底長達18個月,至少向李翔買貨5次,買下包括Analytical Graphics公司的衛星工具箱(Satellite Tool Kit)等產品。

檢方說,衛星工具箱設計初衷,是想「透過模擬真實狀況的情況模組,如發射飛彈、戰事模擬、與飛行軌跡等,協助軍方、航太與情報業」。(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