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離島返鄉運輸 軍方支援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8日電)國防部春節期間配合交通部疏運外離島民眾需求,規劃運輸機與軍租民輪待命支援,搭乘軍機費用為新台幣1000元、搭船600元。

國防部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國軍春節期間執行外離島軍民運輸作業。

國防部配合行政院核定「國軍支援外離島民眾疏運辦理原則」,在不影響戰備演訓任務及不與民爭利前提下,自2月6日至2月19日疏運時期待命應變支援,預置2架C-130運輸機及2艘軍租民輪,視交通部提出需求,協助疏運任務執行。

國防部指出,基於安全考量軍機不予搭載未滿15歲及65歲以上民眾,且搭乘人員所攜行李重量限制30公斤以下。

另外,國軍外離島官兵運輸規劃為春節期間1月29日至2月21日,包括金門、馬祖、澎湖及烏坵等地區,返鄉官兵共1萬5663人,採軍機、民航機與軍租民輪等方式運輸。

國防部後勤參謀次長室後勤管理處處長黃仲奇少將指出,軍租民輪只要有需求就會直接啟航;軍機則視交通部提出需求,若很多民眾滯留外島時,即配合啟動疏運。

他指出,C-130運輸機每小時耗油量費用約50萬至60萬元,部分支出回收來自民眾所繳交費用,不過自民國100年開始收取費用後,搭乘民眾人數從過往達千人的數量,到目前為止已減少許多。民眾搭乘軍機所需費用,統一由交通部收取後繳回國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