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在傳教 布瑞南意外入情報界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正式提名國土安全顧問布瑞南出任中央情報局長。這位情報界老兵原本志在當傳教士,卻在大學搭車時無意中看到中情局招募廣告,而意外進入這一行。

美聯社報導,布瑞南(John Brennan)年少時,其實志在任羅馬天主教傳教士,卻因1970年代在福德漢大學(Fordham University)就讀時,1則中情局招募廣告,而走向不同的人生道路。

縱橫情報界多年後,今天接受徵召,可能接下美國頭號情報頭子的重任。

57歲的布瑞南接受提名時說:「領導我服務25年的機構,是我最大的榮幸,也是我職業生涯肩負的最大責任。」

他承諾,在不會危及安全性下,將讓中情局高度機密方案盡可能透明,以維護大眾對情報工作的信任。

到目前為止,並不清楚布瑞南是否真的想要這工作。他之前曾告訴友人及同僚,希望在歐巴馬第一任期結束時退休。

布瑞南過去4年在白宮策劃反恐戰略。精通阿拉伯文的中東專家布瑞南曾告訴媒體,他的工作倫理是「我沒有停機的時候」。

歐巴馬也在今天宣布提名時表示:「他是我所見過最苦幹實幹的公僕,我不確定他過去4年是否曾休息過。」

白宮聲明指出,布瑞南卓越的工作生涯和服務表現,使得他有能力擔任中情局長,911事件後,布瑞南在前線對抗蓋達組織,過去4年,也實際參與所有涉及國家安全的重要工作,他絕對有能力領導中情局。

布瑞南在白宮擔任歐巴馬的國土安全和反恐首席顧問,與總統相當親近。白宮的決定使得現任代理局長莫瑞爾(Michael Morell)扶正的機會再度落空。

歐巴馬在2008年即有意提名布瑞南擔任中情局長,不過布瑞南在小布希(George W. Bush)政府時期,可能涉及以殘酷手法獲取情報,最後自行撤銷提名。

布瑞南多次否認使用灌水等方式,對被拘留的疑似恐怖分子嚴刑拷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