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安全 美核實驗室移除大陸貨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中央社倫敦7日路透電)官方文件顯示,美國一座主要核子武器實驗室最近發現電腦系統含有若干中國大陸製造的網路交換器,基於國家安全考量,已移除至少兩套相關組件。

據路透社見到的複本顯示,一封由美國能源部設在新墨西哥州(NJew Mexico)洛薩拉摩斯國家實驗所(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發出的信函,日期是2012年11月5日,指出實驗所內研究設施裝置了中國大陸杭州華三通信技術有限公司(H3C Technologies Co.)製造的器材。

華三最初是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Huawei)與美國科技公司3Com Corp.的合資企業,名稱是Huawei-3Com,2010年由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 Co.)收購。據說公司骨幹成員仍是華為的人。

這項發現對美國負責國家安全部門的採購程序產生了質疑。美國政府和國會都對華為與中國大陸軍方及政府的曖昧關係表示關切。

但位居全球第2大電信裝備製造商的華為,否認產品涉及任何國安風險,也否認大陸軍方對它的事業影響。

已安裝在洛薩拉摩斯國家實驗所裡的大陸製網路交換器,確切數量有多少、是如何和何時取得、以及是否安裝在敏感的系統裡或是否有任何安全風險,目前一概不清楚。

這座設計美國第一枚原子彈的實驗所,專責維護美國的核子武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