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邊界衝突 巴國1士兵喪生

【新唐人2013年01月06日訊】(中央社伊斯蘭馬巴德6日法新電)巴基斯坦軍方表示,印度軍隊今天攻擊克什米爾(Kashmir)印巴兩國實際邊境線的一個巴國軍哨站,造成巴國士兵1人喪生、1人受傷。

軍方說,印度軍隊越過哈吉皮爾(Haji Pir)邊界控制線入侵,雙方軍隊持續交火。事件發生位置在巴國首都伊斯蘭馬巴德以北80公里處。

巴基斯坦軍方聲明指出,印度軍隊越過控制線,「攻擊一個名為沙旺巴塔(Sawan Patra)的軍哨站」。

聲明說:「巴基斯坦軍隊有效成功回擊,一名士兵陣亡,一人重傷。」

巴國軍方說,印度軍隊已撤離,原地留下一把槍和一只短劍。但雙方仍持續射擊。

印巴兩國都宣稱擁有位在喜馬拉雅山脈以穆斯林為主的克什米爾地區,但各自分治部份土地。

印度在2008年,第一大城孟買遭到從巴基斯坦潛入的武裝分子發動死亡攻擊後,中止與巴國的克什米爾和平進程談判。雙方直到去年2月才又重啟談判。(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