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聯邦再投2億5千萬資助汽車業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訊】總理哈珀今天在安省Oakville的一家福特汽車裝配長宣佈,聯邦政府將在未來5年內,向本國汽車業及供應商再注資2億5千萬現金,幫助加拿大的汽車業更加創新、靈活以及更具有競爭力。在2009年,渥太華向通用汽車投入援助金106億。

總理哈珀參觀考察了很多汽車工廠,四年前當一些北美汽車製造商瀕臨破產時,哈珀政府創建了汽車創新基金(the Auto Innovation Fund)。這些錢用來鼓勵企業發展綠色交通技術,星期五,他將此基金提高到了2億5千萬加元。

加拿大總理史蒂芬哈珀:「我們創建此基金的目的是,通過創新為加拿大工人,促進和確保更優質的製造業就業機會。它一直是非常成功的。」

汽車製造工人Dannielle Heetkamp觀看了哈珀的宣佈,希望有更多好政策保住工作。
通用公司工人Danielle Heetkamp:「這對加拿大絕對是個很棒的投資,但這實際會給我們這些生產汽車的工人帶向哪裏。」

Heetcamp和一千多名汽車工人即將失去工作,因為通用公司將把汽車製造廠從安省Oshawa的Camero遷移到美國密歇根州的Lansing地區。但儘管如此,她對總理的決定非常歡迎。
通用公司工人Danielle Heetkamp:「我們需要更多的製造機會,加拿大製造太重要了,本地製造自然工作也會在這,對我們這裡的人很重要。」

一些業內專家說,只靠政府只提供現金,來保住加拿大的工作機會,是很困難的。
加拿大麥克馬斯特大學 Charlotte Yates:「你必須用這個槓桿上的其他方式,來確保現金購買的是你所需要的。這不僅僅是用錢來投資個公司,幾年後還可以重新確認目標。」

她說政府也需要看看甚麼政策和法規可能需要改變,來鼓勵企業表達他們的看法。而汽車工人工會則表示,投資代表了聯邦政府對汽車業的重視。

新唐人加拿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