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京僑界舉行元旦團拜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3日專電)加京僑界1日上午在渥太華華人社區的中華大廈舉辦慶祝中華民國102年元旦團拜,中華民國駐加拿大台北經濟文化代表劉志攻夫婦和全體同仁及眷屬應邀參加。

當天計有渥太華僑界代表150餘人參加,加拿大國會眾議員加利普(Royal Galipeau)也出席了這項活動。

加京僑界慶祝元旦活動,由與會人員全體齊唱加拿大及中華民國國歌揭開序幕,並在中華民國國旗歌聲中,高舉揮舞手中小國旗慶祝,隨後進行團拜,彼此賀年祝福。

劉志攻首先應邀致詞說明元旦雖為新的一年開始,但對中華民國來說,元旦同時也是中華民國的開國紀念日,具有特別的歷史意義。展望新的一年,全球經濟開始復甦,台灣的經濟情勢也將隨之好轉。

劉志攻指出,總統馬英九今年元旦祝詞提出了「改革、開放、創新」的國家發展方向,未來一年政府將加速改善國內經濟體質、提升產業競爭力,並在兩岸和平安定的環境下,加速參與區域經濟整合。

在台灣與加拿大關係方面,希望今年能與加拿大簽訂避免雙重課稅協定,同時開啟投資保障協定諮商,使台加經貿關係能夠更加緊密。

劉志攻並代表僑務委員會,頒發渥太華地區辦理慶祝中華民國101年雙十國慶活動有功團體及個人獎狀及感謝狀,感謝加京台灣大專校友聯誼會等僑團及多位僑領,支持政府辦理慶祝國慶活動的辛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