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侵占股款 知名律師起訴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3日電)知名法律事務所的張姓法律顧問涉嫌與人合資成立境外公司後,陸續將股款匯給妻子及航空業名人樓文豪。北檢今天將張男起訴。

檢方表示,張男於加州任執業律師多年,曾任台灣知名法律事務所執行長,擔任多家法律事務所的法律顧問,且曾任教於大學的法學院,擔任副教授。

台北地檢署公布的起訴書指出,50歲的張男在民國88年間邀請曾有委任關係的屠姓客戶參與投資,並在境外設立公司投資基金及購買國外油量股票等,但屠男事後發現公司帳戶虧損殆盡,懷疑股款遭侵占而控告張男。

檢方偵辦期間查出,張男多次將錢匯出,包括將10萬美元匯給涉及遠航掏空案的吳哥航空在台負責人樓文豪、匯出港幣54萬5000元及2萬5000美元給張男的妻子等。

檢方開庭期間,張男表示,匯錢給樓文豪是借款,樓文豪有開立新台幣350萬元的支票給他作擔保,但檢察官追問他,為何未向樓文豪催討這筆錢?以及為何將錢匯給妻子?他卻無法說明。

北檢今天偵結,依侵占等罪嫌起訴張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