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牛樟木種菇自療 癌男觸法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進恭苗栗縣2日電)苗栗縣一名男子罹患舌癌第3期,花錢買300多公斤保育的牛樟木,希望自己種出牛樟菇,治療癌症。遭警方查獲送辦。

苗栗縣警察局竹南分局今天表示,造橋分駐所警員前往造橋訪視鄉民時,聞到濃濃牛樟樹的味道,發現有人在住家前廣場帆布底下藏放牛樟木,共計21塊牛樟木殘材,重量約322公斤。

持有這批牛樟木的戴姓男子向警方供稱,這批木材是一名40歲男子開車向他兜售,對方說約2個月就能種出牛樟菇。

警方查出,戴男因罹患舌癌第3期,聽說牛樟菇有治癌療效,3個多月前和他人洽談每公斤新台幣120元的賤價購買列為保育的牛樟木,連月細心種植,還未長出牛樟菇。

警方表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為保護這種全世界只有台灣才有的稀有林木,早將牛樟木列為保育類的一級國寶林木,禁止砍伐、買賣,呼籲民眾共同保護國家珍貴林木資源,切勿非法購買牛樟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