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產業有創意 更有競爭力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台灣產業開始一步步發展成為創新驅動,要有創意、能有特色,才能更有競爭力

馬總統下午在總統府接見第14屆「國家建築金質獎」暨「第9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得獎企業代表時表示,知識經濟時代,台灣產業開始一步步從過去效率驅動,發展成為創新驅動。不光是做得快、做得好,更重要的是要有創意、能有特色,才能更有競爭力

日前世界銀行評比各國經營環境容易程度,馬總統說,台灣在全球排名第16,與他4年多前上任前相比進步45名。有時大家覺得政府這裡做得不好、那裡做得不夠,但國際社會評價台灣,在這些地方都不是很差。

馬總統表示,這些環境的改善會成為未來外國企業到中華民國投資的重要參考,政府會持續朝這個方向努力。

馬總統說,國內建設與正面形象吸引世界各國訪客訪台,2012年訪台觀光及經商人次超過730萬,歷史新高。這不是光靠中國大陸觀光客,香港、澳門觀光客在730萬人次中占超過100萬人次。

總統表示,政府最近提出「三業四化(製造業服務化、服務業國際化、科技化,及傳統產業特色化)」,他過去一段時間經常利用週末參訪許多企業,感覺到許多企業一直朝這個方向努力。

馬總統說,政府選出5種有亮點的產業,包括「智慧生活」、「工具機」、「物流產業」、「資訊服務」與「創新時尚的紡織業」,以3年時間、100家為目標,希望打造新亮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