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保基金績效考核 擬納逾放比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日電)中小企業信保基金遭質疑績效考核不合理,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葉雲龍承諾檢討,考慮將逾放比納入績效考核。

針對媒體報導信保基金虧損仍發獎金一事,中企處今天召開記者會對外澄清。

中小企業信保基金董事長王鉑波表示,目前績效考核辦法,若達成當年營運目標量(保證金額),就可領2.6個月績效獎金,信保基金短絀情形也是績效考量指標之一。

王鉑波指出,營運目標量近年來持續成長,每年目標主要經內部研究、提報董事會後,再提報至經濟部核定。

中小企業信保基金總經理詹益燿補充,民國99年至102年營運目標分別為3710億元、6000億元、7300億元及7700億元,由於近3年都達成目標,因此都發放2.6個月績效獎金。

至於信保基金近3年來營運狀況,詹益燿表示,99年短絀約10億多元、100年結餘8億多元及101年短絀約15、16億元,其中短絀主要是因逾放比過高。

他引述日、韓為例,100年分別短絀34億美元、14億美元為例,顯示國內信保基金營運狀況還算不錯。

外界質疑,景氣不佳尋求信保基金協助的中小企業自然會增加,若績效考核僅看保證金額,未納逾放比,恐不太客觀。

葉雲龍回應,會一併納入檢討,將來會考慮將逾放比納入績效考核指標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