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巴基斯坦互換核設施清單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訊】 (美国之音電) 根據印巴雙方之間的一項協議,印度和巴基斯坦互換了雙方各自持有的核設施清單

印巴之間的這項協議是1988年簽署的。印度外務部星期二(1月1日)表示,按照這項協議的規定,雙方通過外交渠道,同時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和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互換了核設施清單

自從1988年協議簽署以來,這已經是雙方第22度互換核清單,協議和互換清單的目的是禁止兩國之間攻打彼此的核設施。

選擇在新年這一天互換核清單,是從1992年開始的。

印度和巴基斯坦在一定程度上被認為是對手。雙方之間自從1947年從英國殖民地身份獨立以後,大的戰役總共打了三次。兩國經常測試具有核能的導彈,不過通常都會在測試之前,照會對方。

印巴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簽署聯合國的核不擴散條約。

在互換核設施清單的同時,印度和巴基斯坦還在新年這一天互相交換了在對方國家監獄裡的本國公民名單。這是根據雙方於2008年簽署的一項協議進行的。印巴之間犯人名單的互換一年進行兩次,一次是在1月1號,另外一次是在7月1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