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熱門程式 憤怒鳥榜上有名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訊】(中央社多倫多31日路透電)手機遊戲憤怒鳥、臉書以及照相程式Instagram蟬聯2012年最熱門行動裝置應用程式,不過今年也有不少新秀也擠進排行榜。

根據分析公司Flurry,消費者2012年平均每天花兩小時使用行動裝置應用程式,較去年增加35%。這個數據預料2013年會繼續成長。

行動行銷公司Fiksu副總裁帕里(Craig Palli)表示:「2012年是消費者在應用程式使用上,一個轉換性的臨界點。」他也說,最大的變動是消費者亟欲以應用程式執行日常生活種種待辦事項。

社群網站、媒體與娛樂、修圖和遊戲等類別繼續吸引消費者,也讓YouTube與憤怒鳥分別為蘋果應用程式商店免費與付費程式之冠。

不少今年推出的程式也很快擠進年度最多下載量和最高營收的行列,像是2月推出後造成轟動的畫畫猜謎程式Draw Something。雖然程式人氣下滑,依舊是Android和蘋果裝置第2熱門付費下載程式。

不過帕里說,真正的變革出現在亟欲以應用程式滿足日常生活需求的消費者,像是用程式叫計程車、找飯店或關心時事。也有越來越多人透過程式付款。

帕里表示,能預訂禮車接送或是叫計程車的Uber與Hailo程式,以及專門訂房的AirBnB和HotelTonight程式,在2012年轉為主流。(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