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住院 女兒探病神情憂慮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訊】(中央社紐約3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卿希拉里里.柯林頓(Hillary Clinton)腦部靜脈血栓,今天在醫院度除夕,女兒雀兒喜(Chelsea)探病時神情相當擔心。

不過醫師團隊今天表示,希拉里應可完全痊癒。

紐約「每日新聞」(The New York Daily News)報導,希拉里的女兒雀兒喜今天到醫院探病,從側門步出醫院時神情憂慮。

臉上毫無笑容的前第一千金拿著手機,皺著眉頭講電話。每日新聞記者問希拉里病情的時候,雀兒喜並沒有回話,而是轉身回醫院。

基斯科山醫療集團(Mount Kisco Medical Group)醫師巴達克(Lisa Bardack)和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醫師貝佑敏(Gigi El-Bayoumi)在聲明中表示,昨天的核磁共振(MRI)檢查顯示希拉里有「右橫靜脈竇栓塞」。

他們解釋說,希拉里血栓部位在「右耳後方、顱骨和腦之間的靜脈血管,不過並未造成中風或傷及神經」。

希拉里在檢查出前述問題後昨天住進紐約長老會醫院(New York Presbyterian Hospital)。醫師以血液稀釋劑治療血栓,並說「一旦用藥產生作用」,希拉里即可出院。

他們也說:「希拉里其他方面復原情況極佳,我們相信她將痊癒。她精神不錯,能和醫師、家人及幕僚互動。」

根據Buzzfeed網站報導,希拉里住在9樓病房,也就是所謂的VIP病房,病房戒備森嚴。她的夫婿前總統柯林頓2004年也在這裡接受心臟繞道手術。(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