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 老美又愛又恨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30日專電)臭豆腐在台式美食中,一直占有代表性的地位,但「特別」的味道,讓愛者恆愛,敬而遠之的也不少,在南加州,台式臭豆腐也有不小的市場。

台灣的臭豆腐就像泰國的榴蓮、日本的納豆一樣,不僅是具有代表性的美食,也是具有「特殊性」的美食,讓人愛恨交織。

在南加州,賣臭豆腐的商家不少,但主打臭豆腐的餐廳卻不多,臭豆腐大王是其中之一。臭豆腐大王在羅蘭崗營業已逾10年,去年在阿凱迪亞又開了新店,不少美國老饕都曾經光臨。

臭豆腐大王指出,雖然臭豆腐的味道很重,但仍有不少美國客前來品嚐,而且許多老美在吃過臭豆腐之後,就變成了常客。

連「洛杉磯時報」都曾報導過臭豆腐大王,洛杉磯時報以「跟著你的嗅覺去吃豆腐」為題指出,對某些愛好特殊味道的民眾來說,臭豆腐值得一試。

不過受到美國法規的影響,臭豆腐的味道不能太濃。臭豆腐大王就指出,雖然以台式臭豆腐主打,但曾經因為醃製臭豆腐時的味道,遭到住在餐廳附近的民眾檢舉,因此目前只能提供炸的台式臭豆腐,蒸的臭豆腐因為味道太重,因此並沒有販售。

主打臭豆腐,當然店內最受歡迎的料理就是臭豆腐,每個進到店裡的客人,幾乎一定都會點臭豆腐,而且還將臭豆腐分為台式臭豆腐與一口臭豆腐。臭豆腐大王指出,一口臭豆腐主要是給美國人試吃用,但味道基本上與台式臭豆腐並沒有兩樣,只是方便食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