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教堂展示耶穌誕生文物

【新唐人2012年12月29日訊】(中央社芝加哥28日路透電)美國芝加哥1所羅馬天主教教堂將於30日慶祝155週年紀念日,並展出來自耶穌誕生馬槽的小碎片、聖母瑪利亞的面紗,以及聖約瑟(St. Joseph)所穿著披風的線等文物。

梵蒂岡在1972年公開這些歷史遺物,這是芝加哥龐貝聖母聖殿(Shrine of Our Lady of Pompeii)贈送給聖家堂(Holy Family Church)的禮物。

教堂管理人包蘭德神父(Rev. Jeremiah J. Boland)今天表示,他「沒有興趣」透過碳定年法,檢查這些古物是否來自西元初期。

包蘭德說:「辨明真偽,梵蒂岡有自己的一套作法。我比較在意的是,這是一件與信仰有關的物品。」

他說:「民眾可以質疑聖母瑪利亞或聖約瑟的遺物有多真實。但過去好幾世紀來,有各種物品受到世人景仰,那也都是基於信仰,而不是科學解釋。」(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