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館設備更新 化學展更生活

【新唐人2012年12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9日電)台灣科學教育館今天說,科教館是全國唯一設有化學展區的展館,2012年更全面更新,增加多項互動式和多媒體展品增添趣味。

「化學」長久以來總給人艱澀難懂的印象,除要背誦許多元素符號,還得理解化學公式。

全國唯一設有化學展區的科教館,為了打破民眾對化學的舊有印象,全面更新化學展區,將280坪大的展場打造成客廳與房間、遊戲間與浴室、廚房與餐廳、工作間與花園及世外桃源5大區塊居家生活環境,運用多項互動式及多媒體展品提升展區趣味性,引導民眾從生活和遊戲中,認識化學。

科教館指出,科教館是不少國中小學校外教學指定場所,常設展品更常被作為課程補充教材。但因化學展區較難用展品方式呈現,因此館方特地進行更新計畫,除蒐集國內外館所與化學相關展示外,更積極與國外館所交換意見。

科教館長朱楠賢說,像一般學生升上國中後,就開始死背的元素週期表,以往都只能透過圖片來認識,科教館特別從英國引進65種實物元素呈現週期表,盼讓學生及民眾用更輕鬆方式,學習過去被一般人認為困難的化學。

科教館探索化學世界從今天起試營運,元旦假期到館參觀民眾填寫學習單,可兌換每天限量30份的精美小禮。此外試營運期間填寫參觀問卷,可參加「看得到的化學」一書抽獎活動,讓化學知識帶著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