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成屋待完成銷售 連3升

【新唐人2012年12月29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國11月成屋待完成銷售連續第3個月攀升,即使美國遭遇財政威脅,房市復甦依舊展現韌性。

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R)今天公布,成屋待完成銷售指數攀升1.7%至106.4,來到2010年4月以來最高點,10月經修正後升高5%。彭博社調查的預估中值為提升1%。

房價崩跌促成的經濟衰退已結束3年,如今借貸成本低加上價格回穩,都吸引購屋者進場。流入市面的法拍屋減少,則緩和房價恐下跌的疑慮。

賓州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 Inc.)資深經濟師史威特(Ryan Sweet)在數據揭曉前表示:「房市正在蓄積動能,愈來愈多人覺得現在正是買屋的好時機。房價開始走升,房貸利率仍在谷底,就業市場也顯現一些好轉跡象。」

彭博社這次共調查35名經濟師,預估範圍介於下滑2.7%和攀升6%之間。

上月全美4大地區共有3地呈現成長,東北部和西部分別上揚5.2%和4.2%,南部售屋簽約量持平。

由於追蹤的是實際交易1或兩個月前的購屋簽約情況,成屋待完成銷售被視為是領先指標。成屋銷售占整體房市比重超過9成。

NAR上週公布,美國11月成屋銷售攀抵3年高點,躍升5.9%,折合年率來到504萬戶。

美國商務部昨天公布,只要簽約就算數的新屋銷售在11月成長4.4%,折合年率來到37.7萬戶,創2010年4月以來新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