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德科大秀天書 資訊展亮點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8日電)隔空寫字不是夢,樹德科技大學研發的遠距電子白板筆「天書」,有如空中行書,今天在高雄資訊月展示,頗受青睞。

一年一度的高雄資訊月登場,樹德科技大學推出多樣師生研發設計成果參展,其中,電腦與通訊系兼研究發展處副研發長高國陞等人研發的「天書」,跳脫白板筆只能接觸電子白板才能書寫功能,遠距離搖控書寫,就像「天書」隔空寫字一樣神奇,令人大開眼界。

「天書」曾拿下2011年台北國際發明展大會金牌。

高國陞指出,「天書」是套遠距離書寫裝置,主要用於電子白板或簡報使用。裝置僅需一支雷射書寫筆「天書」、投影機、一支Wii搖桿及電腦。投影機負責顯示電腦螢幕的資料於屏幕上,Wii搖桿負責接收遠距離雷射書寫筆的訊號並傳送至電腦,電腦隨後透過投影機顯示於屏幕上。

他說,這項裝置除可「空中行書」,隔空寫字,遠距書寫,也可讓電子白板帶著走,適用於各種簡報場合,可走到哪、寫到哪。

他說,使用這套系統不需更換電腦設備與使用特殊投影機,可任意搭配市面上電腦與投影設備,全套系統價格僅約市售電子白板的1/10,價格相當親民。有「天書」,再大的壁面,小朋友想怎麼畫就怎麼畫,家長不用再擔心弄髒牆壁,還可訓練學童手控協調與穩定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