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成企業 看好明年首季營運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8日電)1111人力銀行公布,30.51%的企業認為,明年第1季的營運狀況,會優於今年同期,且有61.5%的企業有意徵才。

1111人力銀行公布「上班族年後轉職意願調查」針對639家企業進行立意調查。

根據調查顯示,有48.36%的企業認為明年的第1季營運狀況與今年同期持平,有30.51%的企業認為成長,高於表示悲觀的21.13%。顯示企業對於明年第1季的景氣偏樂觀。

進一步分析,工商服務業、資訊科技產業對明年表現最為樂觀;媒體出版業、營建不動產業最為悲觀。

根據調查,明年第1季有61.5%的企業有意徵才,但多屬於為了填補流失的人才及例行性徵才。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表示,企業主2013年第1季的徵才意願仍較前1年約73%同期下滑,顯示企業既期待景氣好轉,但是在徵才上仍又抱持觀望態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