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成企业 看好明年首季营运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28日电)1111人力银行公布,30.51%的企业认为,明年第1季的营运状况,会优于今年同期,且有61.5%的企业有意征才。

1111人力银行公布“上班族年后转职意愿调查”针对639家企业进行立意调查。

根据调查显示,有48.36%的企业认为明年的第1季营运状况与今年同期持平,有30.51%的企业认为成长,高于表示悲观的21.13%。显示企业对于明年第1季的景气偏乐观。

进一步分析,工商服务业、资讯科技产业对明年表现最为乐观;媒体出版业、营建不动产业最为悲观。

根据调查,明年第1季有61.5%的企业有意征才,但多属于为了填补流失的人才及例行性征才。

1111人力银行副总经理何启圣表示,企业主2013年第1季的征才意愿仍较前1年约73%同期下滑,显示企业既期待景气好转,但是在征才上仍又抱持观望态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