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鸚鵡走失 愛鳥警助尋回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8日電)潘姓民眾飼養的金剛鸚鵡受到驚嚇飛走,同為愛鳥人士的高雄市員警黃富彪鍥而不捨,透過管道協助尋回。

黃富彪任職高雄市警察局左營分局,他今天說,由於同為愛鳥人士,也有愛鳥走失的經驗,潘男失去愛鳥的心情能感同身受。

潘男日前與多名愛鳥同好在高雄市旗津公園聚會交流,正與同好談論養鳥經時,所飼養的金剛鸚鵡受到驚嚇飛走,心急的他四處遍尋不著,報警請求協尋。

潘男在報警後,仍利用時間找遍整個旗津區,但都沒有好消息,於失望、沮喪時,在一家寵物店遇見黃富彪,黃富彪獲悉潘男遺失愛鳥,立即答應協助。

高雄市警察局左營分局表示,員警發揮警察偵查本能,到金剛鸚鵡走失地點附近拜訪居民,同時調閱附近監視器影帶,終於發現有民眾手抱著金剛鸚鵡準備上車離去的畫面,但監視器並未錄到車號。

警方表示,由於找尋工作已初步有斬獲,員警再鍥而不捨調閱沿途路口監視器影帶,終於找到這輛車的車號,經由電腦查詢與拾獲人取得聯繫,並順利將金剛鸚鵡返還失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