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屋銷售 站上兩年高點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美國11月新屋銷售攀升,躍上逾兩年來最高水平,再次顯現房地產市場正協助拉抬美國經濟的跡象。

美國商務部今天公布,11月新屋銷售攀升4.4%,折合年率來到37.7萬戶,創2010年4月以來新高,10月年率經修正後為36.1萬戶。彭博社訪查71名經濟師的預估中值為年率升至38萬戶。

房地產業崩盤引發的經濟衰退已結束逾3年,如今低房貸利率和法拍屋日益減少,都在穩定房價並吸引買家。需求水漲船高連同庫存水位降低,已令托爾兄弟公司(Toll Brothers Inc.)與其他業者士氣大振,彼此爭奪建築用地。

賓州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 Inc.)首席經濟師詹迪(Mark Zandi)在報告出爐前表示:「銷售成長、營建增加,房價也在上漲。擁有住宅的經濟效益非常理想。」

經濟師的銷售年率預估值,介於36萬戶和39.8萬戶之間。

這份報告顯示,新屋需求較去年同期提升15.3%。11月新屋出售中間價較去年同月大漲14.9%,來到24萬6200美元。建商通報建築成本和未開發土地價格都在提高。

上月全美4大地區共有兩地新屋銷售成長,領頭的南部彈升21.1%,東北部需求增加12.5%。西部與中西部購屋分別下滑17.8%和12.5%。

依照目前銷售步調,新屋供給從10月的4.9個月縮短到4.7個月。截至11月底,市面上有14.9萬戶新屋,前月則有14.7萬戶。(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