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十大藝文新聞票選出爐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7日電)2012年十大藝文新聞票選活動,「Live House面臨法規存活問題」奪得第1名,「文化部520掛牌升格,龍應台擔任部長」居第2。

台北藝術大學藝術行政與管理研究所舉辦的「2012年十大藝文新聞票選活動」,今天公布票選結果。

「Live House面臨法規存活問題」奪年度票選第1名,「文化部520掛牌升格,龍應台擔任部長」居第2,「建國百年晚會音樂劇『夢想家』以查無實證簽結」位居3名。

「2012年十大藝文新聞票選活動」,今年特別新增「開心文」的票選活動,彙整一年來令人開心、感動的藝文新聞,結果「電影『不老騎士』撼動世界」、「紙風車第二哩路開跑」和「困難生活節免費開唱」獲得民眾青睞,成為最令人感到振奮的藝文新聞。

而今年也邀請藝文記者票選心目中的藝文盛事。結果「文化部520掛牌升格,龍應台擔任部長」拔得頭籌;「公視董事案,文化部提名14名只通過3人,第五屆董事會再度難產」與「威尼斯雙年展,台灣館不『本土』,北美館挨批,三位參展者中有兩名為外籍」,則並列記者票選「2012年十大藝文新聞」的第2名。

「2012年十大藝文新聞」票選活動,是由北藝大校內師生事先根據文化部的職掌範圍,從全年數百則藝文新聞中,挑選出以文化部政策為報導重點者,再遴選出21則成為入圍新聞,供民眾投票決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