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員喊薪水不多 被網友質疑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中國大陸輿論最近熱烈討論官員財產公開問題,大陸入口網站搜狐「新聞大視野」特別整理歷來從領導人口中曝光的薪資,似乎未如外界想像得多,但卻引來大陸網友紛紛提出質疑。

搜狐「新聞大視野」指出,根據「南方週末」週刊引述前中共政治局委員、現任政治局常委俞正聲去年的談話說,政治局委員的月薪約為人民幣1萬1000元(約新台幣5萬1000多元),「不高也不低,比韓正市長(現已升任上海市委書記)稍低些」。

2007年時任大陸國務院副總理的吳儀曾在一場商會活動上說:「我現在每年所有收入12萬元人民幣,這還包括保姆費,我相信你們都比我拿得多…。」

大陸前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李榮融在網路接受訪談時也稱,國資委職工收入不高,自己1個月收入大概是1萬元,如果交了稅,到手上的不超過1萬。

另外,前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李毅中曾在2009年部長任內公開表示,石化企業總經理年薪上百萬已非新鮮事,他離開中石化是2003年,那年的工資是14萬;但調到國資委,就只有每月5000、6000元,「沒想到又掉入了貧困的深淵」。

廣東省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惠武則稱,「我是副廳級職稱,每月工資8000多元,兩個月工資也買不起1平方米(公尺)的房子」。

面對大陸官員喊窮或稱薪水不高,江蘇的網友說:「工資那麼多,全力(權力)可是要以萬億(兆)來計的,不可估量啊!老百姓又被愚昧了!」

天津的網友則說:「他們(官員)工作納稅嗎?國家還給他們配備了住房、汽車、司機、保健醫生、工作秘書、生活秘書、廚師,算不算錢啊!」

另有網友呼籲大陸官員們,還是趕快公開財產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