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平板電腦 電子閱讀器銷量看跌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訊】雖然電子閱讀器依然是最火爆的聖誕禮物之一,然而面對著來勢洶洶、價格便宜的平板電腦的挑戰,電子閱讀器似乎沒有太多的招架之力。分析人員首次預測,2013年,電子閱讀器的銷量將下跌。

在亞馬遜網站電子設備聖誕銷售排名榜上,最新的Kindle系列電子閱讀器佔據了前10名的三個席位。然而,它們的銷量還是沒有戰勝平板電腦。有8種平板電腦擠入了銷售排名前20名。

隨著技術的發展,平板電腦正變得越來越輕巧,也更加的便宜,並宣稱也具備了更長的電量續航能力。這樣一來,電子閱讀器原有的優勢正在失去。同時,平板電腦提供了更多閱讀之外的功能。

雖然電子閱讀器也做出改進,包括更高的屏幕分辨率,內置的LED燈光。但分析師認為,這些不足以留住顧客,加上平板電腦越來越便宜,亞馬遜遲早得白送電子閱讀器。

例如,谷歌推出的199美元的Nexus7,以及宏基計劃推出的僅售99美元的安卓平板,都將給Kindle電子閱讀器帶來打擊。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HS iSuppli的數據,Kindle電子閱讀器的全球運送量在2008年為1百萬,之後持續上漲,到了2012年,隨著彩色電子閱讀器的推出,全球運送量達到頂峰2.3千萬。

不過分析人士預測,該數字將在2013年下降為1.5千萬,而到2016年,將跌到7百萬。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