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志偉關懷聽障生 感觸良多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5日綜合報導)4歲時因車禍聽力受損,鄧志偉是中華職棒唯一領有殘障手冊的球員,他今天赴啟聰學校客串耶誕老人,關心聽障學生。

中華職棒大聯盟統一7-ELEVEn獅球星鄧志偉,剛打完冬季聯盟賽事,今天適逢耶誕節,他前往台南啟聰學校擔任愛心大使,與學生一起製作薑餅屋,並以自身的經驗鼓勵大家。

從小因為車禍導致重聽,語言能力也受到影響,鄧志偉回憶小學時,曾經無法清楚說話,而被同學嘲笑,留下不好的童年回憶。隨著年紀漸長,鄧志偉聽力也逐漸恢復,一路堅持自己熱愛的棒球,成為職棒球星。

看著啟聰學校的師生透過手語交談,鄧志偉感觸很深,他用自身的經驗勉勵學生,「要相信自己,勇往直前,努力學習,培養自己的興趣,長大後也可以闖出一片天」。

今年首度加入中華職棒,24歲的鄧志偉在新人年打出亮眼成績,單季11支全壘打,名列獅隊第3名,並且在季後入選亞洲棒球錦標賽國手。

鄧志偉今天也陪同小朋友,一起製作薑餅屋,分享耶誕節的歡樂氣氛。他表示,今年耶誕節真的很有意義,能夠與啟聰學校學生一起共度,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