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車調路線 南市省油15%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5日電)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公布各縣市節能減碳成效,共有17縣市得到「特優」,台南市重新訓練清潔隊車輛駕駛,節省約15%油耗。

環保署溫減管理室表示,今年節能減碳有17縣市「特優」,其中最為優異的為台南市、澎湖縣、桃園縣、新竹市、基隆市、嘉義市。

台南市環保局推動同仁共乘上下班,並讓清潔隊重新受訓,調整駕駛不良的習慣、重新規劃路線,改善後節省10%至15%油耗。

近年大力推動電動機車的澎湖縣,透過各個管道播放教學影片,讓民眾瞭解電動機車的正確使用方式,也鼓勵縣府員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減少開車。

桃園縣和基隆市不約而同聘請專家學者成立「節能減碳義診隊」,協助商家、住家改善用電習慣,提高能源使用效率。

新竹市101年度則針對名產米粉和貢丸,全面進行碳足跡盤查輔導,幫助業者改善生產流程,逐年降低碳足跡,幫傳統美食再加上「綠色」的形象。

除了省電省水,環保署100年起還邀集各縣市一同推動「蔬食日」活動,截至101年10月底,全國已有2998個機關及學校推動「蔬食日」,其中新竹市、澎湖縣轄下達到8成,成效最為顯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