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季敏涉洗錢4千萬 檢調搜索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4日電)檢調偵辦黃季敏涉貪案,另查出黃季敏涉嫌洗錢,疑將4000萬元匯到一家補習班。檢調今天發動第6波搜索並約談補習班負責人。

檢調查出,黃季敏涉嫌洗錢,疑將新台幣4000萬元匯到一家補習班,台北地檢署承辦檢察官黃珮瑜今天指揮調查局北部機動工作站調查官,兵分5路搜索補習班辦公室及負責人的住居地並約談補習班負責人。

黃季敏被控任內涉及採購案收受回扣,檢調共計展開6次搜索行動並在8月底約談黃季敏、黃妻陳素霞及胞兄黃文宙、3名承辦公務員、廠商等人,訊後將黃季敏聲押禁見獲准。黃季敏在檢方多次偵訊時否認收賄,強調清白。

檢方指出,偵辦黃季敏等人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等案件,至今已查扣黃金近20公斤、新加坡帳戶匯回國內的新台幣3500萬元、現金400多萬元、600多萬日幣、4萬餘美元、港幣18萬餘元及其他多種外幣、多個銀行帳戶約680萬元以及不動產的房、地各1筆。

辦案人員透露,黃季敏在12月29日羈押期滿,檢察官已著手撰寫起訴書,近日應可就收賄案件部分偵結,其他部分則另案偵辦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