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獎外文簡訊 外傭小心遭騙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3日電)陳姓男子家中印尼籍看護日前手機接到外文中獎簡訊通知,陳男研判是詐騙而報案。刑事局今天說,這是針對外傭新型詐騙手法。

刑事局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近期接獲近百通諮詢電話,指出家中外傭持有的手機,接獲疑似中獎通知不明英文簡訊,目前雖無受害人報案,但民眾應提醒家中外傭,提高警覺避免上當。

刑事局說,陳男家中的印尼籍看護,12月初手機接到開頭為+62發出英文簡訊中獎通知,主要內容為「selamat ! Anda terpilih sebagai TKI/BMI di Taiwan mendapat Kejutan Akhir Tahun sebesar NT$350.000 info hub: +62…」

刑事局表示,經翻譯內容大致為「恭喜!你獲選為TKI/BMI(疑似公司簡稱)在台灣的年終驚喜,獲得新台幣35萬元獎項,詳情電話請打+62…」。

警方經查證後,簡訊應從印尼發送,與國內常見的通知中獎詐騙手法相似,詐騙集團會以各種名義要求被害人先行匯款,再依指示操作,被害款項就會被匯到國外。

165反詐騙專線表示,此詐騙手法應是針對在台的外籍幫傭。

刑事局呼籲,目前印尼在台人口數約18萬人次,雇主宜向家中看護多加宣導,以防上當,將會函知勞工委員會、入出國及移民署等相關單位協助宣導。有任何詐騙相關疑問,歡迎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