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環台募善款 目標285萬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2日電)38名環台騎士,不停踩動雙腳,他們流的汗水不是為了健康,而是希望透過他們的努力,能喚起這個社會更多人,關懷急難家庭。

2012美利達1919愛走動單車環台,將於明天上午7時10分,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出發,一路騎到新店陽光公園,這短短的18公里,是38名環台騎士出發前,最後的暖身。

這次環台活動在明天熱身過後出發,整個行程預計將耗費14天,明年1月5日返回台北。

今年活動有別以往,參與環台的勇士,除了得要付出體力與汗水,還得肩負龐大的心理壓力,因為每位騎士身上,都背負著要勸新台幣7萬5000元的「業績壓力」,也意味著38人的團隊目標,至少得募足285萬元。

這次車隊的隊長劉凱平表示,對許多騎士而言,要自掏腰包捐出7萬5000元並不難,不過他們卻規定大家必需「」得這些款項,「我們希望參與這個活動的每一個人,都能擁有一種要為社會盡最大力量的使命感」。

劉凱平表示,這些善款,主要是用來救助急難家庭,因為在台灣的社會中,仍有許多家庭需要大家的幫助,他也懇請大家一起想一想,「我們可以為他們做些什麼?」

為了讓這群騎士們知道他們並不寂寞,由世新大學和帛琉航空發起了7人陪騎團,將會陪著38名騎士進行最後的暖身,學生們希望透過他們的加入,能激起社會上更多人的愛心,一起投身加入公益行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