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毒蛇蛋孵化 澳洲3歲童沒事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雪梨21日法新電)澳洲野生動物管理官員今天表示,有1名幼童從家中後院撿拾1窩蛇蛋,並放在衣櫃中孵化,卻能幸運地毫髮無傷。這是世上毒性最強的蛇之一。

3歲的康明(Kyle Cumming)幾週前在昆士蘭省敦士市(Townsville)的住家後院發現這些蛋,據說在他母親的協助下將蛋帶進屋內。

但當這一大群滑溜溜的蛇寶寶出現在密封的外賣盒中時,他的媽媽認為受夠了,該請專家處理了。

這些小蛇事後被確認是「東部擬眼鏡蛇」(easternbrown snake),是全球第2致命毒蛇,毒性僅次於兇猛的內陸太攀蛇(inland taipan)。

北昆士蘭省(North Queensland Wildlife Care)爬蟲類動物協調員普倫德加斯(Trish Prendergast)在野放這7條小蛇時說:「這小男孩沒被咬到,真是非常幸運。」

他表示,即使是東部擬眼鏡蛇的小蛇,都具有足以致命的毒性。

另一方面,北部達爾文市(Darwin)1所托嬰中心今天也被迫關閉,原因是1條地毯蟒在中心的側房牆壁築窩,並孵出23條小蛇。

野生動物巡守員柯爾遜(Steve Coulson)在處理這個蛇窩時告訴「北領地新聞報」(Northern Territory News):「我們將這些蛇寶寶裝入了1只麻袋,同時必須拿來另1個較大的麻袋好裝蛇媽媽。」

全球25種毒性最強的毒蛇中,有20種產在澳洲,包括前10名毒蛇在內。(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