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人遭控強暴 印政黨照提名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新德里21日法新電)據印度智庫民主改革學會今天公布的報告顯示,在過去5年,至少有20名遭指控強暴罪的男性參與地方省級選舉。

民主改革學會(Association Democratic Reform)昨天公布這份報告,正值印度多個政黨齊聲譴責一起23歲女學生在公車上遭輪暴事件。這個案子已在各地引發抗議,要求檢討印度女性待遇。

印度總理曼莫漢(Manmohan Singh)、執政國大黨主席桑妮雅•甘地(Sonia Gandhi)與反對黨國會議員,紛紛在16日出面譴責這起野蠻的攻擊事件。但是民主改革學會表示,許多印度政黨推出的候選人都曾遭到強暴指控。

民主改革學會創辦人邱卡(Jagdeep Chhokar)說:「自2007年以來,各政黨共提名了20名曾遭強暴指控的候選人角逐選舉,這令人相當震驚,必須趕緊採取行動。」

邱卡告訴法新社:「這些出來譴責強暴案的政黨,卻也公開提供機會給遭強暴指控的男性參選,這是偽善。」

這份報告提到,許多政黨也提名觸犯猥褻罪等侵犯女性罪名的男性,人數達260人。

不過,這份報告並未記錄其中有多少人遭判罪。

邱卡說:「政黨應該停止提名有前科的候選人,此外,所有曾遭強暴指控的議員都應停權。」(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