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三振成長 鄧志偉感謝對手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中21日電)「感謝對手三振我,因此讓我有學習的機會」,在亞錦賽陷入低潮的鄧志偉主動參加冬季聯盟;他藉著比賽找回球感,共敲3轟。

2012亞洲冬季棒球聯盟賽程進入尾聲,22日將舉行冠軍賽,由戰績第一的日本隊出戰第二名的中華白隊。中華職棒大聯盟今天在台中洲際球場召開記者會,參與冠軍賽的兩隊教練、球員代表出席。

來自統一7-ELEVEn獅的鄧志偉,今年首次加盟職棒,新人球季打出11支全壘打,在季後入選亞洲棒球錦標賽中華隊國手。不過鄧志偉在亞錦賽陷入低潮,沒能為中華隊建功。

在亞錦賽後,鄧志偉主動向教練要求,加入冬季聯盟磨練。他在冬季聯盟敲出3支全壘打,打擊率3成44。

鄧志偉今天出席冠軍賽前記者會,他說,冬季聯盟第一次舉辦,自己新人球季就有機會參加,感到很幸運。

談到冠軍賽的對手日本隊,鄧志偉說,日本投手變化球犀利,「感謝他們投出那麼多的變化球對付我,讓我揮空、讓我被三振,但也讓我有機會在實戰中學習打變化球」。

談到22日的冠軍賽,鄧志偉也用一貫的態度跟對手喊話,「希望他們拿出全力投球,想辦法來三振我,因為我也會用全力去打敗他們」。

中華白隊總教練黃甘霖說,這次冬季聯盟比賽,讓一些在正規球季沒有機會上場的球員,豐富實戰經驗;同時也從外國球隊學到不少棒球的觀念與態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