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G上海分公司經理 被美法庭判監1年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星期四(12月20日),美國PPG公司上海分公司經理王珣(Xun Wang),參与非法向巴基斯坦一座核反應堆出口違禁材料,被美國一家法院判處一年監禁。

據BBC報導,王珣(Xun Wang)承認在沒有出口許可的情況下,協助從美國經由中國向巴基斯坦運送了三批高性能環氧樹脂塗料。

在2011年11月王珣(Xun Wang)承認自己有罪,法庭同時要求王珣(Xun Wang)女士支付10萬美元的罰款,並參加500小時的社會服務活動。

報導還稱,王珣(Xun Wang)同意配合美國政府的調查行動,使得參与這項行動的中國核工業華興建設有限公司承認有罪,並遭到美國當局罰款300萬美元的處罰。

巴基斯坦在1998年成功進行核試之後,美國法律禁止對巴基斯坦出口與核工業有關的物資。

美國檢控官指責,中國華興公司與美國PPG公司合謀完成了這項交易。PPG公司已經在2010年認罪,其美國總部和中國分公司共被罰款375萬美元。

總部設在南京的華興公司也承認在2006年至2007年承建巴基斯坦恰希瑪核電站期間,由中國運送美國PPG公司生產的環氧樹脂塗料到巴基斯坦,用於核電站建設。

有觀察家指出,華興是中國核工業集團的子公司,是中國國有企業,這是中國公司首次在此類案件中承認有罪。

美國專家指,有證據顯示,巴基斯坦正在恰希瑪核反應堆附近興建工廠,意圖將使用過的核燃料拿來提煉鈽及鈾兩種元素,然後製造核武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