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財政懸崖眾院推B計劃 白宮拒絕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美國眾議院表示,將在20日對共和黨提出的「財政懸崖」替代方案進行表決,希望以此向奧巴馬總統施壓。而奧巴馬已經表示,如果表決通過,一定會否決它。兩黨協商營造的良好氣氛也跟著消失了。此前兩黨都曾作出過一些讓步。

共和黨領袖博納本來已經由堅決反對加稅,退讓到同意給年收入100萬美元以上的富人加稅,即所謂的B計劃。而奧巴馬也放鬆了之前所劃定的增稅門檻,將標準由年收入25萬美元改為40萬美元。

但由於兩黨沒能再進一步妥協,眾議院隨後表示,將在20日對博納的B計劃進行表決,希望以此向奧巴馬施壓,迫使他在削減開支方面讓步。共和黨信心十足的表示,將會有足夠的票數通過該計劃。

不過,白宮表示,奧巴馬將否決博納的「B計劃」,因為這一提案意味著最富有的美國人仍然能受益,而學生和普通家庭將失去很重要的減稅資金,以及他們需要的健康和失業補助,達不到平衡削減財政開支和提高稅率的效果。

上週兩黨好不容易營造的善意,很快就煙消雲散了,雙方緊張氣氛再度升高,已經危及過去一週取得的重大進展。兩黨的談判,再度停滯不前,而主要焦點仍然在增稅上。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