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處處是逃官」末日來臨各自飛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共第五代新領導班子上台後高調反腐,引發著了新一輪貪官們的逃亡潮,僅北京機場今年外逃的處級以上官員已達354人,合共捲走3千億元人民幣。港媒感嘆:傳說中的世界末日還沒到,神州官場已瀰漫一種大難臨頭各自飛的末日景象,天子腳下尚且如此,中國各地出逃的貪官以及他們捲走的資金必定更是天文數字。

19日,《香港商報》報導,金融監督組織的報告稱,過去10年間,發展中國家因犯罪、貪污、逃稅等非法行為外流資金近6兆美元,且這種「贓錢」還在持續增加。外流金額最多的是中國大陸,佔2010年總額一半。

中國大陸2010年流失4204億美元,10年共失血2.74兆美元,且外流金額還在穩定增加。全球金融廉政10月份報告稱,中國大陸2011年另有6020億美元非法資金外流,也就是說,2000年至2011年非法流出中國大陸的金額高達3.79兆美元。

16日,博訊從北京國家民航總局公安局得到消息:2012年全年,在北京的國家部委和北京市的黨政機關處級以上幹部攜款出逃人數突破新紀錄。民航總局的官員講:僅僅在北京市機場海關出逃的國家黨政處級以上級別的幹部人數已經高達354人,他們共計攜帶走3000多億人民幣的贓款。他們平均攜款贓款數額也被刷新,每人幾乎轉移出去的贓款高達接近9億元,摺合美元1億1千萬還多。

報導說,這些官員大多是在18大前突擊外逃,為此前中紀委書記賀國強還專門到國家民航總局調研—-飛行安全與廉政安全問題。可是,這也無法阻擋貪官們攜款、攜妻、攜子、攜二奶、三奶的勝利大逃亡。

香港《東方日報》評論指出,逾三千億元?這可是個天文數字的「不義之財」啊!當中涉及多少百姓的血淚錢?老朽不知道他們出逃時,登機剎那,心在美加,擁著二奶三奶,口中有沒有唸唸有詞:「感謝國家!」

早前被當局查處的前鐵道部副總工程師張曙光,據稱已轉移二十八億美元到境外,在美國擁有多處豪宅和寫字樓;前溫州市副市長楊秀珠逃往紐約後,在曼哈頓買了一棟五層高商住豪宅…

據了解,自2000年底至2011年,中共檢察機關抓獲外逃官員犯罪嫌疑人共有18,487名,其中5年的繳獲贓款、贓物金額,高達541.9億元。

去年6月份,「中國人民銀行網站」刊發的研究報告中引述「中國社會科學院」的調研資料披露:從上世紀90年代中期以來,中共外逃、失蹤貪官數目高達16000-18000人,攜帶款項達8000億元人民幣。

該評論指出,貪官污吏把中國人民的財富席捲一空,只留下一片殘山剩水。而另一評論文章則嘲諷,貪官貪得特別牛,攜款、攜妻兒還不夠,連二、三奶也不放過。評論認為,執法不嚴,縱容貪官,只會令「京城處處是逃官」繼續演下去。

法學家、中國問題專家趙遠明指出,中國整個社會環境生存環境是越來越惡化,裸官越來越多,現在大家都看中共这个政權要倒,所以赶快攜款逃出去,省得給中共一起陪葬。

日前,中共紀檢監察學院副院長李永忠建議對官員財產公示實行「有條件赦免」,即官員匿名清退賄款後,可赦免其罪,以此換取貪官支持政治改革。有網民批評這是縱容貪腐,為貪官漂白。

評論表示,漂白總好過繼續黑下去爛下去,反正當局對制度性腐敗無計可施。當然,特赦應有底線,對於那些在限期內陽奉陰違拒絕清退賄款,以及限期過後再次涉及貪腐的官員,必須罪加一等,從嚴懲治,即使逃到天涯海角,也要緝捕歸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