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突查律師樓 起訴書詳述作假手段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與紐約市警局在昨天,針對難民申請作假的律師行進行了大規模的突擊搜查,有20多人被現場抓捕。在聯邦檢察官的起訴書中,共有26人被起訴,起訴書中詳細記錄了這些律師行的作假手段,以及涉案人的具體作案時間和細節。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這裡就是昨天美國聯邦調查局搜查的律師樓之一。在這棟樓6樓的劉楓凌律師行,在聯邦檢察官的起訴書中,詳細列舉了該律師行進行的難民申請欺詐手段。

起訴書中寫道,被告人劉楓凌在2007年在這裡成立律師行,2009年又讓為她工作的班德瑞律師在對面的11號樓4樓成立一個新的律師行,兩家公司分享利潤。

幾年下來,他們為超過200人辦理了假難民申請。他們的主要手段就是,幫助客人編造在中國大陸因為信仰基督教、法輪功、或是參與民主黨受迫害,或是計劃生育的受害者等故事,從律師行裡的工作人員、律師助理、翻譯到律師,都參與編造受迫害故事,教客人如何按照編造的故事,回答移民官的提問。

據業內人士透露,所有經由這些被起訴的律師而獲得難民身份或是已經獲得綠卡的人,包括正在申請中的人士,都將受到嚴格審查。

在美國聯邦調查局的這次突襲行動中,被起訴的26人有律師行裡的工作人員,律師助理、翻譯和律師。

而根據美國的移民法律,所有在這些被起訴的律師行中辦理過難民申請或移民申請,而獲得難民身份,甚至是已獲得綠卡的人士,都將受到審查,移民身份可能會受到影響。在這次突襲行動中,因此所波及到的人數,將會是成百上千。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