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說有假 英前黨鞭疑被做掉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倫敦18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前閣員密契爾因無法擺脫罵警察是「死老百姓」的指控而丟官,但他今天要求對此事展開調查,因為有電視報導稱他可能是遭誣控,成為政治伎倆的受害人。

1名警官據稱9月間假扮一般民眾,看見密契爾(Andrew Mitchell)被警方擋下,表示不得在唐寧街大門前騎自行車後,雙方爆發口角,據說密契爾當時罵員警「死老百姓」。

不過,現在傳出這名警官當時根本就不在事發現場,他當初的說詞因而引發質疑。

身兼卡麥隆所屬保守黨大黨鞭且監督黨內紀律的密契爾,一直否認罵員警「死老百姓」,但坦承罵髒話。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辦公室表示,電視節目提到1名警官可能捏造事實誣控密契爾的事情,是「相當嚴重」的說法,並呼籲警方立即對此展開調查。

英國政府為了達成減赤目標,對警力預算開刀。現在這段節目內容曝光,恐將進一步傷害政治人物與警方之間的關係。

負責監督卡麥隆所屬保守黨黨內紀律的「大黨鞭」密契爾,在這起侮辱警察事件成為負面報導數週後,於10月請辭。

據報導,密契爾當時脫口而出的冒犯詞彙,重創了執政保守黨,在英國實施緊縮措施之際,更凸顯這個精英政府與經濟陷入困窘的老百姓脫節形象。(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