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象殺害4人 尼泊爾派兵追捕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尼泊爾加德滿都17日路透電)尼泊爾官員今天表示,1頭野生大象誤闖南部村莊,3個月內造成4人喪生,當局已派士兵追捕。

珀勒德布爾市(Bharatpur)官員表示,這頭大象昨天走進加迪村(Gardi)1間茅草屋,把1對年老的夫婦拖下床踏死。加迪村毗連齊萬國家公園(Chitwan National Park),位於首都加德滿都(Kathmandu)南方約82公里處。

國家公園官員也表示,這頭大象不到3個月前,也曾造成另外2名村民喪生。

珀勒德布爾市官員告訴路透社:「我們已下令軍方對這頭發瘋的大象開槍。」還說:「士兵正在尋找牠的下落。」

尼泊爾境內約有300頭大象,其中包括100多頭經過馴養的大象,飯店和國家公園會讓觀光客騎著馴養的大象,進入叢林探險,尋訪亞洲獨角犀牛和孟加拉虎等野生動物。

大象在尼泊爾受法律保護,獵殺大象會面臨最高15年有期徒刑。但是官員表示,根據尼泊爾的地方行政法(Local Administration Act),如果大象讓人喪命,當局就有權獵殺。(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