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演戲 警當街徵用民車逮人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16日電)新北市新莊街頭上演警匪追逐場景,如警匪影集橋段,警方當街攔下機車騎士並獲同意徵用機車,才順利將通緝犯逮捕到案。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指出,因毒品案遭板橋地方法院通緝的吳姓男子,近中午出門後,就遭市警局保安警察大隊巡邏警網攔檢,但他佯裝配合攔檢並掏口袋找證件,突然一個轉身,拔腿就往巷弄內跑。

由於事出突然,員警們只能尾隨一路追趕,警員蔡金洲突然靈機一動,向路旁等紅燈的男性機車騎士表明要追歹徒,這名騎士二話不說,立刻讓出機車。

警方表示,騎士下車後還將安全帽交給警察使用,讓蔡姓警員能「徵用」機車並迅速將吳姓男子逮捕,當場還起出海洛因及安非他命毒品各1包。

警方指出,外國警匪影集常見警察徵用民車緝匪橋段,卻極少在台灣街頭真實上演,事後向慷慨借車的「慷慨哥」致謝,「慷慨哥」反而肯定員警辦案認真並表示,身為市民,幫助警察維護治安是應該做的事。

訊後,警方晚間依毒品罪嫌將吳嫌移送法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