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紐省政府統計數據再遭質疑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訊】紐省的2.7萬校舍重估費用上漲了8百萬澳元,而那些在聯邦政府經濟刺激計劃下建造的校舍價格卻下降了6.6億澳元,紐省審計長對此提出質疑。

據澳新社報導,幾星期前紐省總審計長阿奇特斯特拉特(Peter Achterstraat)發現紐省政府6月份的預算數字中有10億澳元的誤差,他再次對於紐省政府所運用的會計方式表示關注。

阿奇特斯特拉特稱,今年早些時候紐省教育廳對省內2.7萬校舍和職業教育與培訓學院(TAFE)的建築重估有誤,尤其對作為聯邦政府經濟刺激計劃最大一部份的建築教育改革項目(BER)過程中的校舍估價顯著下降表示質疑。因為雖然教育廳的建築物重建成本從265億澳元上升至346億澳元,但是陸克文政府時期的建築教育改革項目的校舍價格卻下降了1/3,從19億澳元降至12億澳元。

阿奇特斯特拉特呼籲紐省教育廳續審他們的評估方法來確認這筆數字,因為該數字無法提供足夠的證據來支持那些建築所使用的建築成本。

阿奇特斯特拉特11日在一項聲明中說:「省教育廳使用的重估方法有問題,我們需要複查來確認這些建築記錄。這樣或許能肯定這些建築的原有估價是正確的,並突現重估過程中的缺陷。」

他還表示:「在重估過程中對建築教育改革項目校舍成本的巨幅下降,可能是由於這批校舍所支付的最初成本費過高,或者是因為這批建築的建造價格比較高等因素造成的,也可能是由於重估過程中的更換費用率使用不正確所致。」

10月份,阿奇特斯特拉特曾發現今年6月所公佈的紐省2011-2012年預算中沒有3.37億澳元的赤字,而應該是6.8億澳元的盈餘;而這一令人尷尬的失誤卻是由於電子錶格中的數據輸入錯誤,年終應計數據遺失以及調節過程中的審計失誤造成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