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奧巴馬 年度最潮名人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6日專電)2012年印尼十大最紅人物出爐,有「印尼歐巴馬」稱號的雅加達省長佐科威(Joko Widodo)擊敗許多當紅的印尼藝人,奪下今年度最「潮」名人。

網路搜尋引擎Google根據搜尋頻率以及交叉分析,列出2012年印尼最「潮」(trending)的10位名人。第1名就是10月底上任、厲行改革的雅加達省長佐科威

第2名至第10名分別是印尼當紅的偶像歌手及演員。另外,上任以來大力整頓國營企業的國營企業部長余世甘(Dahlan Iskan)也是上榜的唯二政治人物之一。

佐科威先前在梭羅市(Solo)市長任內就因為政績卓著,獲得印尼全國矚目,他也曾躋身由「全球市長計畫」(World Mayor Project)舉辦的最佳市長競賽的決賽之列。

佐科威上任省長以來,廉政親民、務實的作風,更讓他幾乎每天都成為印尼媒體版面的焦點。包括他不定期突擊檢查公部門;發放健康卡、讓民眾獲得醫療保障;以及繼續建造自2007年停工的大型公共運輸輕軌列車工程,以紓解交通壅塞。

事實上,佐科威早在競選雅加達省長期間,就被印尼當地媒體拿來與美國總統歐巴馬相比。

佐科威除貌似歐巴馬之外,兩人都是1961年出生的中生代政治人物,並非來自顯赫家庭,而是靠著自身努力往上爬,力求為國家帶來希望和改革的政治明星。

而他近來在最低工資漲幅爭議中,搶先開了第一槍,拍板雅加達地區明年度最低工資漲幅達44%,創下印尼全國最高工資調幅,也為他拉抬民眾支持度、衝高個人聲望。

印尼青年聯盟(API)最近1項調查指出,佐科威和余世甘是最受印尼年輕人支持角逐2014年總統大選的熱門人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