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綠營收割 藍宣導南台灣建設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5日電)國民黨人士說,為讓民眾瞭解中央建設地方的用心,將配合於台南、高屏兩場黨代表座談會加強宣傳,避免民進黨「割稻尾」。

中國國民黨的「扎根專案」今天將分別開拔至台南、高屏縣市舉行,由黨主席馬英九主持黨代表座談會。黨內人士表示,將以經費數據呈現並加強宣導中央建設南台灣的用心。

黨內人士強調,「建設大台南,國民黨真正有用心」。國民黨執政後,重視台南地方建設,積極為大台南民眾謀福利,至今中央政府在大台南補助建設總經費高達新台幣56.84億元。

在列舉的多項建設中,中央補助比率皆高達100%,包括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擴建計畫23.3億元、台江國家公園建設計畫11.31億元等9大重點建設。

此外,在下午舉辦的高雄市、屏東縣黨代表座談會當中,也將強調「國民黨重視高屏,建設高屏真用心」。國民黨執政後,對於高屏經貿、交通及文化發展從未停下腳步,高雄至屏東潮州捷運化補助245億元;中央政府對高雄及屏東補助建設總經費高達3000多億元以上。

在列舉的建設項目中,有關鐵路地下化高雄計畫,中央補助702.84億元,高達70.37%;此外,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經費101.7億元、國道7號經費660億元、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54.5億元、世界貿易展覽會議中心30億元、屏南機場能量轉移工程8.38億元等建設,都是高達100%的補助。

黨內人士說,由於在過去幾場座談中,有黨代表反映說,原來自己每天走的路、過的橋都是由中央政府補助建設,建議中央應多宣導,避免讓民進黨「收割稻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