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討論慰問金 陳揆列席懇託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舜協、陳偉婷台北14日電)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開黨團大會,凝聚慰問金案共識,行政院長陳(沖)也列席致詞,他說,有逐一向立委拜託。

國民黨團上午開黨團大會,主要討論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案黨團共識,化解黨籍立委對慰問金案的歧見。陳(沖)上午在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陪同下到黨團大會會場,停留約5分鐘後即離開。

陳(沖)離開時答覆媒體表示,他主要感謝國民黨籍立委在組改案、預算案等議案對行政院的支持,至於大眾關切的年終慰問金方案,他已在上次國民黨團大會向出席立委說明行政院的方案與想法,這次列席黨團大會致詞,也再次描述年終慰問金發放背景,盼能對弱勢及對國家有過重大犧牲的人,能夠優先考慮。

至於有無發言爭取國民黨籍立委支持行政院版的改革方案?陳(沖)說,他有逐一向出席立委握手致意、拜託,希望立委都能了解年終慰問金發放背景,他理解立委來自不同選區,必須反映選區民眾的意見。

至於年終慰問金制度化問題,陳(沖)說,大家都認為年終慰問金應該制度化,行政院上週已將初步想法與國民黨團溝通過,黨團也有一些想法,行政院會拿來參考,未來會繼續研究。

王金平則說,國民黨團大會有討論就會有結論出來,今天應該會定案,且年終慰問金預算初審很快就會告一段落,會在10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朝野協商時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